S_idereal

【姜钟】绝对罪犯Chapter9

士季娘家人也该出来了,所以过渡章,走剧情!

-

Chapter9

“林医生,你管的新病人好像有些特殊。”

坐在办公桌前的男医生手拿病历报告抬头笑说:“住这一层的哪个病人不特殊?”

beta女医生又说:“我的意思当然不是指一般意义上的啊,知道我刚才路过2304看见什么吗?”

“看见什么?”林医生不解问。

女医生正色:“两个警察就站在门口呢。”

“没睡醒,罗姐?”办公桌前又一位男医生玩着手机笑说,“咱这警局对口医院,警察叔叔三天两头过来都跟自己家似的,你咋跟没见识过一样。”

“欸你别想着跟我杠,”罗医生挑眉反驳,“警察来看病和在病房门口站岗能一样吗?”

林医生在一旁没做声,端详细查手中的新病例。

病例概述:钟会,男omega,未孕。

          生殖腔因剧烈收缩疼痛导致昏厥就医。

          体内含有两种alpha信息素。

          尚未查明具体原因,宜保守观察治疗。

“小林。”

闻声后林医生抬眼:“张主任。”

“2304的新病人你知道了吗。”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拉开椅子坐下。

“刚才就再聊呢张主任,”罗医生又故作神秘兮兮的,“到底什么人啊?犯罪分子?”

“想哪里去了你,哪有什么犯罪分子,”张主任摆摆手不说废话朝着林医生说,“我就怕你们胡思乱想,瞎说吧说的,来解释解释,这个病人昨天住的院,今天上午从普间转上来的,有警察看着是因为这个病人好像在什么案子里是个重要证人,要进行一些保护才这样做的。”

张主任紧接着叮嘱一番走后,男医生直接反驳,说是什么要真是杀人犯,上面也不敢跟我们医生说实情,一旁的罗医生也认同的点头,林医生则伴随着两人的对话,起身离开办公室准备与这位特殊的新病人见上第一面。

而与此同时,市立医院正对面的大型商场B2地下车库里,一辆其貌不扬的大众车里的主驾驶位正坐着一位alpha男子,头戴黑色鸭舌帽,双目正专注于手中笔记本屏幕上的窗口,那大大小小的窗口显示着市立医院住院部每一层的实时监控与剖视图,他操纵着触控板,将23层的监控窗口放大,最后瞄准于中间偏后正站着两名警官的病房,林医生的身形样貌也逐渐进入监控的范围内。

男子的左手臂撑着敞开的车窗,他修长的手指富有节奏般的在边沿敲击,半眯少顷,又等了些许后睁开双眼,先用车内的后视镜照了照自己的脸颊,将帽子摘掉扔到后座又戴上一次性的医用口罩,背起双肩包,开门下车锁门,过了马路,走进市立医院的正门进入住院部。

他与大部分的人一样穿着简单,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因此轻而易举的汇于人群之中。不仅如此他还低着头走路,这更进一步看不太清他的脸。

等待电梯的人很多,又过了好半晌,电梯的双侧门打开,他与身边的普通人摩肩接踵,挤进单层电梯,电梯门关闭后,半封闭的空间内只有交错的呼吸声,停于17层,他又随波逐流般挤到人最多的神经内科,在这一层他数着位置躲避监控的范围,若监控没有任何死角,则借着路人的身影挡他一二,最后他疾转侧身迈进安全通道的时候,的确没有一人发现。

23层。

男子将背包里的东西拿出,将白大褂穿在身上,其余的东西全部放进口袋内推开弹簧门。

高间病房区域走廊楼道里空无一人,独留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在空气中,他先不紧不慢的走向走廊尽头的男厕所,出来之后,又迈着稳定的步伐,走进医务人员办公室。

废旧的立式空调机后的空隙是天然的藏身之处,壁挂的时钟,时针走向3点30。

办公室的医生没过多久推门而入,主治钟会的林医生随后紧跟而来,见此罗医生直接笑问:“林医生,你那个病人到底什么情况?”

“就像张主任说的吧,应该只是个普通证人而已,”林医生直言打破了对方好奇不已的心又耐心补充说,“我接触下来感觉还挺温顺挺好说话的。”

藏匿于空调机后的男子被口罩遮挡下的嘴角闻言实在是忍不住勾起。

稍微闲谈一番,众医生们又研究起自己手下病人的情况,林医生对钟会病情称奇的同时也愁眉不展,另外两名医生这时再一次的先后站起身,该去给病人做下午的病情检查与记录。

“走吗?林医生?”

“呃……你们先去吧,”林医生看着手中的B超还是笑着婉拒道,“我在看看这个病例。”

少顷过后,他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不够,只好长吁口气站起身,拿上病历本,准备推门而出,可他刚迈出一步,口鼻突然被一只手捂住,他四肢的力气也瞬时间泄了一地。

“不好意思,”男子轻声说,“你可能要睡一会儿。”

男子将林医生瘫软的身子放好,又把他的眼镜摘下给自己戴上又脱下口罩。

只见他的五官与神态,活脱脱和林医生一模一样,他假装着拿着病历本,气定神闲的走出办公室。

“警官。”他温和的笑笑。

两位警察上下打量面前的人,是与上午见过的面庞完全无异,便毫无戒心的将病房门打开,“林医生”稳步走进病房,打量四周,最后定睛对着角落里摆着的婴儿床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而床上的钟会对于来人则狐疑的微眯双眼。

“林医生”开口了。

“别说你把自己弄成omega还挺像样的。”

声线暴露了他的身份,钟会瞬时间露出戏谑的笑容也朝其揶揄:“你居然还活着。”

“彼此彼此。”“林医生”靠进钟会,将血压计套上钟会的左胳膊也笑着压低声说,“我也以为你死了,不过你现在可别笑的太猖狂,外面还有两位呢。”

钟会看着他的动作说:“其实你装成保洁更方便。”

“林医生”:“我个人觉得装成保洁更危险些,并且我扮医生可是很有经验的。”

闻言钟会笑道:“那你看我现在怎么样啊,卫医生?”

“量血压,你别说话不然测不准。”卫瓘捏了数次打气囊皱着眉头怀疑的看着钟会测出来的结果,决定又给对方测一次。

“高压75,低压60。”他用正常的音量随后又压低声音说,“你真的有病。”

“你脑子被炸傻了?”钟会讶异冷笑回答,“我要是没病是怎么躺在这里的?”

卫瓘也不恼促狭回说:“你装失踪都能装那么久,装个病对你来说还不简单。”

“我不要跟你废话了,”钟会微叹口气稍作起身正色轻声问,“情况到底怎么样?”

卫瓘想了想低声开口。

“最多两个礼拜,真的你要还是不出现,晋公就要给你开死亡证明了。”

钟会嗤笑:“我用不着让他管,让他留点力气先给自己立块碑更重要。”

卫瓘摇着头又将听诊器戴在耳朵上,装模做样的拿着一端在钟会身上左听右听一番,整个身体也逐渐离钟会越来越近,最后趴伏在钟会耳边轻声道:“我把电话藏到洗手间的第二个隔间里了,你趁机去拿,目前一切无恙,如果真的出现情况或者意外的话再联系你。”

“谢了。”

“别谢我,我是看在桃符的面子上来找你的,”卫瓘起身将听诊器摘下将病历本放到钟会手上,“这个东西还是你自己来写吧。”

钟会自知其意,打量端详一番后,他右手拿着圆珠笔写下的字,与前一页的内容稍作修改有一些不同,但“鬼画符”般的字迹可谓一模一样,卫瓘坐在床沿边静默看着他一会儿又开口:“我问你个问题。”

“你说。”

“最后一次交货,除了你把现场搞的一团乱借此脱身以外,”卫瓘沉声,“那士载的死是你算好的吗?”

钟会落笔写下最后一个字抬眼朝卫瓘弯了眉眼。

“你自己心里有数,还问我干什么。”

他将病历本还给卫瓘,对方深看他一眼后又撇了一眼时间,钟会推他一二。

“赶紧滚吧,注意安全。”

“你好自为之。”

卫瓘深吸口气离开病房回到办公室,将林医生的眼镜放到桌上病例本物归原处。

钟会瞩目正对于他的时钟,十分钟刚过下床开门。

“黄警官,我要去洗手间。”他态度和蔼道。

可警官先生依旧板着个脸,沉默地带着钟会到洗手间的门口,钟会见他还有进一步要跟进去的迹象,赶紧将他拦住。

“你总不能跟我进去吧。”

黄警官愠声提醒:“那你快一点。”

“知道了。”

钟会应声快步走进第二隔间,锁门左看右察又上看下看无果后就差伸出手直接开始翻垃圾桶。

这哪里有?

心中暗骂着卫伯玉,正愁眉不展又突然灵机一动,轻手轻脚的将瓷质水箱搬开,一部微型手机被防水袋包裹着浸泡在水里不知多久,他露出万般嫌弃的神色,小心翼翼的将手机取出藏到口袋里,片刻不留将湿透的防水袋甩进垃圾桶,心中直骂卫伯玉还真不是个东西。

与此同时,市警察局。

“我快吐了,钟会故意整我们的吧,他这个样子找我们还不如直接去找X国的警察!”

夏侯霸看着自己一个下午光找资料找的摊在桌上一堆的A4复印纸,核实加上猜测的五颜六色的荧光笔一条一条的画,最后生气的将笔朝桌子一摔。

“舅,你要不要歇一会儿,”张苞在一旁趴着疲软软的拉着嗓子,“你好像都忘了,钟会说过这个是‘晋’组的新客户,X国是从来没有立过案的。”

夏侯霸不搭理张苞,还是不停地骂道:“要‘晋’组所有相关人员以及案件资料,直接给他们不就行了嘛。不过必须要与钟会有关系的案件是什么意思?还要全部?钟会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吧,他那么多假身份假护照,他妈的性别都能换着玩,我们给他找个头啊。”

见这并不是个聪明办法,姜维也停下手里的笔:“别找了,我现在再复印一份直接去找钟会,看看他还记不记得一些。”

姜维醒过来后将钟会的事安排好,二话不说赶回警局。

人手的申请是第一问题,但由于钟会的出面致使这件事变得极其简单,最困难的就是与X国的合作申请。

毕竟语言不通是第一问题,合作的协议起草就需要三种语言,从昨晚开始,张翼来来回回不停修改,姜维又在一旁出主意,到这个时候才能歇口气。

只见张翼现在疲惫不堪的正盖着毯子低头小憩。

可组里又不仅光是‘晋’组的案子,所以廖化又带着关兴去结之前一个走私象牙的案子,可谓忙得一锅粥。

夏侯霸闻言叹气无力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能给个顺利消息,姜维将复印完成的资料一股脑儿的装进文件夹,拿上车钥匙,准备直接开车去市立医院,可出门的时候保安却拦住他。

“怎么了张伯?”

姜维摇下车窗语调不变神色却有些焦急。

“小姜有你个快递,就刚才下午送过来的。”

张伯弯着腰给他找。

快递?

他这几天可没买过什么东西。

“谢了,张伯。”

姜维接过快递盒,从外表来看是个在普通不过的盒子,可寄件人和联系电话完全都是无。

盒子重量轻的他都能怀疑里面究竟有没有东西,他皱着眉头又在耳朵旁晃了两下,还是没有任何的声音。

猜测无用,他用军刀将封条划开,入目多层的泡沫纸紧紧包裹着纯白色的药物包装盒。

总共四盒。

刹那间,姜维神色一凛,直将包装盒撕开,那纯澈的粉色液体正静静的淌在安瓿瓶内。


评论(1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