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姜钟】绝对罪犯Chapter4

过渡章,季汉成员刷脸,姜钟对手戏依旧基本无w

-

Chapter4

钟会向来认为洗澡不失为减压捷径之一,他个人习惯喜将水温调整的过高些,可这次没过多久,浴室居然会令他有一种喘不上气,甚至可称之为窒息的感觉。

可能是淋浴间没有安装排风扇,导致空气不流通,他草草了事将身子擦的半干后,抹了抹雾气蒙蒙的镜子,入目是他充斥着红血丝的双目以及没有血色的双唇,栗色的头发滴着水珠顺着略显憔悴的面颊最后聚于瘦削的锁骨处。

又来了。

他哀叹一声,各种各样的想法,就如同电影的片段般不断闪回,身为主人公的他自然历历在目又感同身受,喉结情不自禁上下耸动一二,他强行让理智占据身体后深深缓了口气,抬起头又对着镜子勉强扯了扯嘴角,走出浴室,果不出他所料,半包烟就置于卧室的床头柜前,这贵不到哪里去的烟现在他也没得挑,单手抽出来一根衔在嘴里,可吸了两口之后发现焦油味味太大,也是真的不对他胃口。

姜维开门入内的时候,房间唯一的光源也只有钟会夹于食指和中指间亮着火光的烟头而已,他打开灯,突然的光亮让钟会下意识闭上双眼。

将拖鞋给了钟会之后,姜维立即将昨日去找钟会穿的靴子翻了个面,鞋底紧密的纹路附着细碎的玻璃渣,瞬间让他欣喜不已,二话不说将靴子包装好,他一刻不待的开车赶往公安大,在路上的时候,夏侯霸的联络电话随之而来清楚说明他的进展,以现在夏侯霸的私自调查的权限,也只有调查监控的权利,夏侯霸称查到是与一个本市的私人保洁公司有关系,姜维也凑这个时候说明自己这里可能会有些许突破,让他进一步查明随后联系。

从公安大毕业将近二十年,自从诸葛亮去世后他就不太常来了,一来必要睹物思人一番,毕竟青春日子全都留在这里,法化学专业的负责人,在他上学的时候就是他的鉴证老师,所以找此人帮忙,姜维也不用想着要买点什么东西。

叩门三声。

“进。”

“蒋老师。”姜维含笑问候。

化学实验室里,四五个研究生正分坐在各自的工作台手中做着自己的实验工作。

以黑发男子为首,他正穿着白大褂,使用笔记本写研究报告,见着姜维的到来,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起身的同时也笑说:“我这多久没看到过你,今天这刮的什么风把你吹过来了。”

这位蒋老师除了眼角后的一两条鱼尾纹暴露了他的实际年龄不小之外,从其他方面看不出任何岁月所留下来的痕迹。

“工作上的事,”姜维说明来意,“有些物证想查一下,给鉴证科查不太方便,所以来找你了。”

“你这是又独自去查什么大案子了,”蒋琬将袋子里的靴子放在没有使用的工作台前用镊子指示问,“玻璃碎片?”

姜维解释:“昨天在现场踩到些用安瓶装的液体药物试剂,我想让你帮我做药物分析。”

“唉,你果然化学课都在睡觉,”蒋琬直接停下手中处理靴子的动作皱眉无奈说,“如果只是附着物分析我可以帮到你,不过你让我做药物分析的话,这个样本太少了我根本无从下手。”

姜维紧紧皱眉:“一点都不行?”

蒋琬点头。

无法进一步分析的话,姜维也没有详细说明的理由,最后也只让蒋琬帮忙做附着物方面的检测,从公安大无功而返,上车后从手套箱开了包新烟,拿出一根点上。

“仲权,你那边怎么样?”

“别说了,来晚一步,”夏侯霸颇感无奈,“我下午刚到别墅那一会儿,他们保洁公司就已经将所有东西送到化学焚烧厂了,据他们称是一位姓刘的先生给他们电话预约,在电话里已经给他们说是做药品生意的,亦或者是出现什么情况早就给他们交代清楚,并且这位刘先生给他们付了一半多的酬金,他们员工今早到别墅一点都没怀疑,直接打扫的干干净净。”

姜维揉了揉眉头。

“行,那你也先别查了,早点回去休息。”

电话未挂断,夏侯霸酝酿半晌又继续说:“伯约,我可以明确的向你说明,你对于钟会的做法我无法完全理解,明天你自己回组里说清楚,你先听听大家的意见,最后做决定也不迟。”

姜维将烟掐灭。

“好。”

他坐在沙发的另一侧,正神游于一日内发生的事,一切的问题全与钟会有关,但这位当事人依旧开口挑衅姜维的底线,钟会穿着姜维的衣服抽着姜维的烟含笑:“你脸色不太好,工作要是有些棘手的问题话,不妨说出来,我肯定可以帮你解决一部分的。”

姜维忽视钟会连讥带讽的话,换好睡衣后,准备草草去浴室冲一把,而钟会顺着他的背影,这才发现房子的主人居然已经把电话线也给剪断了。

钟会第一反应居然是庆幸。

也好,反正也没几天安生日子了。

他心说着,又将姜维最后的一根烟给自己点上。

第二日,市警察局。

早晨朝气明媚的阳光按理可以扫除一些阴霾,但对于夏侯霸来说好像没有什么用处,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愁容满面,一口一口食之无味的咬着包子,细嚼慢咽的速度不知道的以为他在减肥。

一五官有三分与他相似的年轻人随意靠在他的桌边,喝着豆浆狐疑问他:“你怎么了老舅?黑眼圈那么重?”

“说谁老呢?”夏侯霸皱眉对着他这堂外甥一张年轻朝气纯良到啥都不知道的脸说,“我黑眼圈的问题,等会儿姜伯约过来你直接去问他吧。”

“你大晚上不睡觉,关小姜什么事,”开口的人零星白发,年纪不小,可身材仍旧板正笔挺,“我只知道昨天有人听到缉毒那边来拉人,有人直接说有急事,一个下午也没个消息。”

“廖老爷子你可不能冤枉我,”夏侯霸控诉,“你根本不知道我昨天独自承担了什么。”

廖化吹吹热水:“是啊,我是不知道你昨天干什么去了,我只知道大伙儿加班加到十二点半才回家。”

夏侯霸心累反驳:“你们只是身体上的折磨啊,但是老爷子,身体上的折磨不可怕,最恐怖的是精神上的折磨。”

“早啊,伯约哥。”

在夏侯霸不停的给众人控告之下,让他一夜难眠的罪魁祸首可算到场。

“早啊,安国,”姜维将在路上买的早点放于中间的长桌把所有的塑料袋子解开,充斥着油烟味的办公室瞬间被早饭独特香味占了上风,“多买了点,没来得及吃的直接拿就行。”

从姜维踏进办公室起,夏侯霸的视线一直在姜维的身上,一刻都不曾移走,那意思是你说,你直接说,可姜维根本就不用解释任何东西,他身上的omega信息素已经暴露全部的问题。

廖化边整理手中的文件边含笑说:“你小子一天没来,原来是去约会了。”

“堂舅,这就是你所谓的精神上的折磨?”张葆低下头笑嘻嘻,“我知道家里都在愁你该去给我找个舅妈,但你没必要那么难过的。”

“不是大家那样想的。”

姜维直接开口,让大家停下乱飞误会的思绪,自然将实情全部澄清说明,刚开始大家还有些细碎讨论的声音,到了最后只剩彼此交错的呼吸声,落地就可闻针,众人脸色各异,忽然,一男子突然直接站起破门而出。

“不可理喻!”他怒道。

姜维直追出门,独留回荡的摔门声,夏侯霸第一个反应过来,见情况不对,直接怔着脸,跑着追过去,两人已经在走廊尽头处扭打在一起,双方的alpha信息素也被激起,闹的动静太大,同层楼其他办公室的人也冒出头驻足张望。

“姜伯约,你自己想想在干什么!”男子大声喝道,“你他妈是在跟犯罪分子做交易!”

饶是平时冷漠严肃的模样,从未看到他真正发怒的样子,见他挥拳又想要在姜维身上来一击,夏侯霸想也不想直接上去先禁锢住他的手臂,可在挣脱的之时,这一拳不小心冲到了夏侯霸的下颌骨。

“妈的,张伯恭,”夏侯霸忍着痛嚷道,“你有事说事动口别动手!”

张翼气喘吁吁强压着怒火:“我他妈是在把他打醒。”

姜维低垂着头也被廖化在身后拦着,沉默半晌,他又压着嗓子开口。

“我问你,整个‘晋’组和他一个人孰轻孰重?”

“你少说两句!”廖化厉声呵斥姜维,又进一步将两人扯远一些。

“你自己说说看,你这样和那群做事不择手段的犯罪分子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张翼被姜维的话气笑语气更加不善,“现在看着钟会,那之后呢,直接放他走?还是你看他一辈子?”

走廊上的围观者越聚越多,大气不敢出,闹那么大一出事,楼上的费祎自然被引了过来,本以为也就是小打小闹,口角争执一番,顺顺毛就算了,没想到两边看看,双方居然都挂了彩。

“这干嘛呢都几岁了还打架?”费祎皱着眉大声说,“都盯着我看干什么,回去写检讨去啊。”

 

评论(5)
热度(24)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