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姜钟】绝对罪犯Chapter3

出现的所有角色性格无双+自己所理解,ooc请谅解。本章夏侯仲权主场,姜钟基本无对手戏。

-

Chapter3

从超市收银台结账后,姜维单手拎着满当当的大号购物袋,准备回家之际,无意间的一抬头,蓝底白字药店的招牌点醒他一些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当今世界omega使用的抑制剂仅有两种,较常用的第一种,用于抑制发情期的来临。

第二种则用于抑制omega发情时所散发出信息素的气味,换言之就是让omega信息素对于周遭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第一种抑制剂的副作用和禁忌较多,体弱多病的omega常用第二种。

根据每人身体状况的不同,正常omega被临时标记,两至三日后必会迎来另一波发情热。

但钟会无法归入寻常omega的范畴,临时标记失效的时机,是否按照常理出牌,无人能够预料。

想到这里,姜维进入药店,打算购入第二种抑制剂。

alpha购买omega抑制剂颇为罕见,当药店护士听到姜维的意图,脸上不失礼貌的笑容忽地出现一股好奇的意味。

姜维被引到omega抑制剂柜橱,那林林总总的抑制剂令他发懵之时,手机铃声响起。

夏侯霸。

他接起手机:“仲权,你那边怎么样了?”

“我刚到你说的那个三号楼门口,真的太偏了,愣是给我饶了三圈才找到,旁边一家住户都没有,还有啊这别墅区的保安是练过的,我都怀疑我能不能打得过他,”夏侯霸心有余悸一边吐槽一边侧方停车说,“你先跟我说你要查什么,本来我准备带着小翅膀一起的,不过突然出现意外,之前走私大麻的案子不交给缉毒那边了吗,他们一群人下午突然来组里拉人找壮丁,弟兄们又都去处理那个案子,我可是趁机偷偷溜出来的。”

“那你不是得感谢我啊。”姜维笑道,alpha对于omega抑制剂一无所知,姜维看各种品名看的头疼,他又边挑选边答:“我让你去的那个房子里面一地都是针头和安瓶,你随便挑几个拣就行,弄完直接给公安大的法化学。”

“姜伯约,你这样还让我感谢你啊,这是把我往另一个火坑里扔呢,”夏侯霸戴上乳胶手套朝里走又边开玩笑,“刚从缉毒大队那边逃出魔爪,你又让我孤身一人来到某位大毒枭的窝点搞合成毒品,是兄弟吗?”

“我怎么可能坑你呢,”姜维也笑道,“绝对不是毒品,电话里说不清楚,我明天回局里详细给你说。”

“那你说一地的注射针头除了海洛因还能是什么,要不然就是这位人才打葡萄糖打着玩?”

没有批下来的搜查证,自然不能大张旗鼓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但站到大门口,夏侯霸发现之前他做好翻墙准备的心理,完全多余。

“这大门是你弄的吗?”夏侯霸深吸一口气。

“昨天晚上踹的,”姜维直言不讳,“你等会儿我先结个账。”

夏侯霸感叹:“不就跟费祎杠上了吗,你俩也不是一天不和了,怎么也没见你从前大半夜的不服气就出去踹毒枭大门啊。”

“一共264元。”

“谢谢。”

姜维买完药走出店门,走进3号楼的夏侯霸对于当下的场景,忍不住吐槽。

“伯约,你确定没在逗我玩吗。”

姜维听出夏侯霸话语有异:“怎么了?”

“这栋房整的跟样板房一样,你让我去哪里给你找注射针头?”

怎么可能。

“开视频。”

姜维停下脚步,夏侯霸率先挂断通讯电话,微信视频紧随而来。

夏侯霸举着手机迈着步子绕客厅四周一圈,最后蹲下身子又给擦得锃光的瓷砖地板一个大特写:“我现在特别好奇,你让我查的房子跟谁有关系,不然不是明天来局里和你没完,我现在就要去找你好好谈谈。”

姜维没准备隐瞒任何事:“这个房子跟‘晋’组有点关系。”

颇感好笑是夏侯霸的第一反应,同样,他嘲讽语气外露无遗:“他们不是搞军火生意的吗,怎么赚头不大,又来搞房地产投资还是二手房凶宅倒卖?怎么那他们几十年的案底是不是不归我们管了。”

姜维开口打断他的话:“你听我说,昨天晚上,钟会直接找到我了。”

夏侯霸停止开玩笑的言语,神情僵在脸上,半晌没有任何回应,少顷他才从失语状态恢复正常。

“钟会?”夏侯霸诧异连连,“你说钟会,钟士季?”

姜维点头。

空旷的房间让声音似有回声,夕阳又让夏侯霸的表情朦胧无比,突然发觉在房子里的绕圈行为太过无意义,他停下脚步说:“我不管你现在说不说的清楚,但你必须从头到尾给我说一遍,昨天晚上你到底干嘛去了?”

“你清楚的‘晋’组里面没有一个人的第二性别是omega。”这是姜维第一句话。

夏侯霸点头,示意继续。

“但昨日我开车到这个房子,找到钟会的时候,他正在处于发情的情况,我临时标记他之后,他才脱离发情的状态。”

“你的意思是……局里的信息有误?”夏侯霸走出别墅,将手套脱掉,上车先点了根烟让自己冷静冷静,“然后呢?”

“然后我就发现地上全是注射针剂,第一反应,自然与你一样,他在吸毒,但钟会给我说这是能够改变第二性别的药物。”

夏侯霸闻言大笑:“可能吗?打个针就能从alpha变成omega?”

姜维认同点头:“所以我就让你来找这个东西,查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但是伯约,你刚才也看见了,那栋房子一尘不染,我现在让鉴证科所有人过来,也不会发现任何线索的。”夏侯霸收敛其笑容,正色说,“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把自己搞成omega是图什么?”

姜维这时直接将钟会与他所谈及的以及那套钟会对于omega现在的理论搬出来后,夏侯霸神色越显凝重。

最后他只能向自己设问:“这是正常人的脑回路?”

但等姜维说出自己已经决定答应钟会,夏侯霸发飙了:“这种人简直是个疯子!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会答应他?最重要的是凭什么确定钟会给我们的消息一定会是真的?”

“他有事没事招惹警察干什么,从表面上来看他根本没有骗我们的理由。”姜维让他稍安勿躁。

夏侯霸反驳:“钟会既然敢找上门来,没有想好自己完全的退路是绝对不可能的。”

姜维顿了顿说:“退路的话除非钟会他在‘晋’组有内应,但现在钟会又把自己弄成omega,我就假设他能回‘晋’组,但他以被标记的omega身份回去又有什么用处?”

夏侯霸将姜维的话细细斟酌一番后,自然能明白钟会所用的注射针剂绝对是突破口,若不是迫不得已,钟会绝对不会将药剂当面暴露于姜维的眼皮子底下后又欲盖弥彰的将别墅清扫完毕。

夏侯霸情绪逐渐稳定提醒姜维:“你回去首先切断钟会的所有通讯工具。”

姜维点头:“这个我自然清楚。”

夏侯霸将烟头熄灭,点火发动汽车询问:“这事目前还有谁知道?”

听到这个问题,姜维已经预料到夏侯霸会是什么反应了。

他沉声说:“昨天我让思远查到这个地址的。”

“卧槽,姜伯约!”果不其然夏侯霸又大声怒道,“思远不知道他父亲是因为什么去世的,但你又不是不知道,平时给他聊工作上的东西就算了,把他扯进来又算什么?”

“当时是时间紧迫,”姜维解释说,“之后不会让他参与进来了。”

夏侯霸深吸口气想要平复自己的情绪,最后发现根本没有用处,他在自己发飙之前赶紧跟姜维说了最后一句话:“我现在去调监控,什么人今天来过这个屋子,查到之后再给你联系,详细的你明日自己回组里说吧。”

姜维无奈将手机揣回兜里,回到家后,钟会正鸠占鹊巢拿着本小说书读的津津有味,反正在姜维看来是这样的。

这都算什么事?

将视野从小说的内容中移走,发觉姜维手中的塑料袋除些生活必备品外,另外的小塑料袋里装的全是药盒子亦或注射剂。

“你拿的什么?”钟会疑惑。

“抑制剂。”姜维将其放在茶几上认真说,“我还需要上班,你又不是个正常的omega,白天就你一个人在屋子里,若临时标记突然消失,我希望你能吃这个东西。”

姜维见他点头又继续说:“其次我希望你能把所有通讯工具交给我,你可以理解吧。”

钟会静默半晌最后反问:“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没有。”

“好。”钟会笑着将自己的手机直接扔到姜维怀里。

姜维拿着他的手机半晌问他:“你差钱吗?”

“你觉得呢?”

钟会不太理解姜维问这话的意思,但当他看见姜维的行为钟会立刻明白了。

完好无损的IphoneX直接被他徒手掰弯,毫不留情的扔进垃圾桶。

“我觉得你应该不差换一部手机的钱。”

钟会看着手机“尸体”片刻之间,竟然做不出任何反应,心底又惊又诧异,惊的是姜维做法竟如此简单粗暴,异的是钢化玻璃材质居然能被他掰弯。

“姜警官,你……还真的是臂力惊人。”良久,钟会说。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姜维边回边转身,去卧室的橱柜里寻一套崭新的家居服和浴巾抛给钟会,让他去洗澡,钟会自然乐意,身上一身汗味,他早就受不了了。

“不过,”钟会指着脚上的帆布鞋说,“你能不能给我拿双拖鞋。”

鞋?

姜维愣怔半晌,突然间醍醐灌顶。

“行,我给你拿。”他笑道。

评论(4)
热度(22)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