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贾郭】三四互怼的日常

这篇写来其实人物性格有点怪,贾三是火凤的性格,老四应该是我脑内的嘉?反正我就是想看他俩日常互怼,然后师兄实力宠的那种,毕竟火凤里三是真的宠四啊,但最后就变成写来自己看着开心就好的那种心境奇怪_(:з」∠)_。
----------------------------------------------------
贾诩刚踏进家门的第一步就感觉不对劲。
就见早晨出门前还整整齐齐的客厅现在不知道被哪个王八羔子搞的一团糟,还有本该好好关着的电视机也不知道为啥开着,声音还搞的贼大。
这世风日下现在大白天他妈都有小偷了?
贾诩在心里暗骂,刚准备报警,就听见沙发上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呵,抓了个现行。
贾诩立马迈开长腿快步走向客厅,毫不犹豫的抬起胳膊一把抓住小偷的衣领,直接就给人轻轻松松的拎了起来,翘起嘴角冷笑一声,正想抡起拳头准备胖揍一顿,就听见手里那人不慌不忙的出声了:“三哥,你好好看看我是谁。”
惺忪的腔调贾诩只觉得耳熟,抬眼这才看清楚了来人。
“三哥,看清楚了吗?”郭嘉调笑他。
贾诩点了点头。
郭嘉动了动身子。
贾诩没松手。
郭嘉又动了动。
贾诩依旧没松手。
郭嘉困惑的歪了歪头。
贾诩冷笑:“你跟我好好说说你怎么从大美利坚突然出现在我家的,不然我立马从十九楼把你给扔下去。”
郭嘉眨了眨眼:“三哥有话好好说,你先放我下来。”
贾诩撇了郭嘉一眼这才把手收了回去,顺道给他捋了捋领子。
郭嘉坐回沙发,伸出手拿起摆在茶几上的五粮液孝敬的给贾诩满上。
“好久不见了啊,三哥。”
郭嘉恭敬的敬了敬酒,等着贾诩跟他碰杯。
贾诩拿起杯子跟他一碰抿了一口,就等着郭嘉给他解释呢,却见郭嘉已经窝成一团缩在沙发上正准备打盹了。
见他这副德行贾诩赶紧把他给拎了起来扶正坐好,眯了眯眼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
“你给我说说清楚你怎么进来的。”贾诩质问。
郭嘉懒洋洋道:“别那么严肃嘛,进你家门的可是你最亲爱的师弟,又不是别人。”
贾诩盯他。
“啧,我不是有你家的备用钥匙嘛,这不就开门进来了吗。”
贾诩示意他继续。
“嗯……”郭嘉伸了个懒腰继续道:“还有就是学校放假了,我这不就回来找你玩了嘛。”
“没了?”贾诩问他。
“还能有什么啊。”郭嘉说完便打了个哈欠又想往沙发里窝。
贾诩见他跟以前一样还是管也管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便嘲讽道:“别是人家学校把你给劝退了。”
郭嘉嗤笑一声:“以你老弟的智商保送还来不及呢还劝退。”
“我这不是作为师兄的不得假装关心一下你吗,还有你这回来了也不跟我讲一声。”贾诩半开玩笑半是认真的切入正题。
郭嘉闻言便是抬头来了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随之胳膊一抬就给挂在了贾诩身上。
“三哥你这算是在担心我嘛。”郭嘉对着贾诩耳边轻道。
“你想太多了。”贾诩才不吃郭嘉那吊样,一伸手就把他给拉了下去。
郭嘉委屈:“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贾诩冷笑一声撸起袖子管:“惊喜个屁,我刚进家门还以为进贼了呢。”
郭嘉当然不怕他,挑了挑眉:“你这鬼见愁的,哪个贼敢来你家偷东西?”
郭嘉整一副鸠占鹊巢的样子,好像这房子是他的似的,贾诩不爽,随即又直接一手把郭嘉给提了起来准备把他扔出门外。
“没事,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你这儿不收留我,我还可以去找文若。”郭嘉说的特别潇洒。
“你有种先把身子从门上扒下来再跟我说这话。”贾诩站在一旁平静的看着郭嘉。
郭嘉被他看的也开始觉得自己挺丢人的赶紧找了个台阶下:“行了,没意思,不跟你搞。”
说完便自顾自的走回客厅,俯下身拿了瓶山水,熟练的咬开了瓶盖随便往地下一吐,坐回沙发上,吨吨吨的又喝开了。
贾诩见他又开了瓶酒想也不想立马给他拦下来:“你给我停住,再喝就得成傻逼了。”
就见手里的酒被贾诩一下子给拿走了,郭嘉那个叫恼,抬起腿就直往贾诩身上蹬:“你他妈以前可不管我喝酒的!”
“那我他妈以前也没见你白的啤的掺一块!”
贾诩见郭嘉一副没酒喝就要跟他拼命的死样就来气。
妈的,老子不管你我看看谁还管你。
贾诩暗中骂道。
郭嘉本来是想跟贾诩好好理论一番,刚想开口骂呢抬眼就见贾诩脸上的表情那个叫严肃。
别真生气了?郭嘉腹诽道。
别看贾诩平常跟郭嘉斗嘴,都是郭嘉占上风其实都是贾诩懒得跟他怼,但要真骂起来,郭嘉是真没赢过。围观群众以荀彧为首皆表示不忍直视,所以郭嘉学乖了,发誓过再也不跟贾诩吵架。
“好了师兄,你别荀文若附体了,我不喝还不行嘛。”郭嘉撒娇,当然不是他不想吵而是因为他吵不过。
贾诩刚到嘴边那些骂人的话直接被他噎了回去,叹了口气只好作罢。
他拿起郭嘉刚开的酒准备帮他解决,之后又顺手拿了筷子叨了叨桌上的菜。
……
“你这吃屎呢?”贾诩火气又上来了。
刚进来的时候茶几上就塑料盒子摆了一桌,贾诩还以为郭嘉给买的什么好东西。
现在往桌上一扫发现全都是给他吃剩下来的鸡爪子,鸭脖,花生米啥的,一个能当饭吃的都没有。
郭嘉发觉贾诩又开始说他便不乐意了,随即解释道:“这不都是零嘴嘛。”
贾诩冷漠。
郭嘉不管他继续说:“我这不是等大款你带着我下馆子呢嘛。”
说完就往贾诩身上一靠一勾贾诩的胳膊抬起头对着贾诩放电。
贾诩扭过头装作没看见:“你三哥没钱。”
“看看你又满嘴跑火车了,就冲你住这儿地段,都快十万块一平米了,你说你没钱,骗鬼呢?”郭嘉对贾诩的说法表示强烈的不满。
贾诩被他弄笑了:“行,你是要吃沙县大酒店还是兰州国际饭店你随便挑,三哥都请你。”
郭嘉听贾诩这话一下子松开了他的胳膊,立马换上了谴责的眼神:“你他妈怎么那么抠。”
贾诩倒是无所谓:“你爱吃吃不吃拉倒。”
郭嘉一听就知道贾诩要请他吃东西立马上去一个熊抱抱住。
“三哥,好三哥,我错了。”
“你给我放手。”
“你先说请不请我。”
“请请请,你给我下来。”
“早说不就行了嘛。”
闻言郭嘉一下子就放开了贾诩,随即两条大长腿向地板上一伸,穿好鞋子就慢慢向门口走去,把贾诩撂在沙发上看都不看一眼的。
习惯了,习惯了。
贾诩心里安慰自己。
______
今天晚上额外的热,一点风都没有,空气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操,热死了。”郭嘉忍不住骂人。
就见他上身套着件皱皱巴巴的老头衫,下半身穿的是条肥大的沙滩短裤,是贾诩的,早就给洗褪色了也不知道郭嘉怎么给他翻出来的,脚上就随随便便的蹬了双人字拖,一看就是出来散步的样子。
搞笑的就是这副打扮,还有不少小姑娘看着他。郭嘉当然是特享受,还时不时的朝那群小姑娘抛媚眼,配上他那张帅脸,只把人家弄的面红耳赤。
“你看你骚的。”
郭嘉完全就当贾诩夸他:“那可不是。”
“说吧,你到底想吃啥。”贾诩带着郭嘉在家门口一片溜着圈儿,都过了好几个饭店也不见他进去。
郭嘉表示吃什么无所谓,主要的是要有空调吹。
行,空调是吧,我带你去。
……
“你说三哥我对你好不好?”
彼时贾诩已经带着郭嘉坐进了麦当劳。
郭嘉可以说是绝望的笑出了声:“我在大洋彼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吃的都是这个玩意儿,现在回国的接风宴第一顿还是这个,哥你太有心了,我觉得你可以上感动中国了。”
“随便这两个字可是你说的,还有刚才那么多饭店开着你不进去,现在关门了你跟我嚷嚷个鬼,你吃不吃,不吃咱就回家。”
“三哥,……你能回去请我吃外卖吗?”
贾诩没理他,起身,出门。
郭嘉连忙赶了上去,然后又给停住了。
“你又想干嘛?”贾诩转过身无语的看他。
“我想要那套。”手一挥就见郭嘉食指指着海报上的蝙蝠侠。
怎么办?
能怎么办?
只能给他买啊。
贾诩无望地把郭嘉给拉进店里。
“你好,需要点些什么?”点餐的小姑娘见来俩帅哥立马换上了张笑意吟吟的脸。
贾诩的面无表情跟点餐的小姑娘形成了完美对比:“我要五份开心乐园套餐,麻烦打包。”
点完后郭嘉那个叫开心,刚拿到手就把玩具包装给拆了,哼着小曲,大步的往家的方向走,贾诩却是认命地提着袋子慢吞吞的走在后面。
回到家后,郭嘉就把自己之前说的话给忘的一干二净,特别没骨气的吃起了麦当劳。
他下午吃的东西一点都不当饱,现在那个叫饿。
“饿了?”贾诩问他。
“嗯啊。”郭嘉焉了吧唧的往嘴里塞薯条。
贾诩见他吃的都快吐了不忍直视的朝着他把手机一扔:“真饿了赶紧叫外卖去。”
说完贾诩便去洗澡了,等出来后就见桌子上摆的十来个盒子里面全都是小龙虾,郭嘉已经戴好手套开始吃开了。
“……你这买的几斤的?”
“就十四斤。”郭嘉说的理直气壮。
“就我们两个人你他妈买十四斤?”贾诩看着郭嘉仿佛在说他是神经病。
“别骂人啊,我这不就是见它便宜嘛然后就多买了几份,还有你拿个手机干嘛呢?”郭嘉边啃边说。
“我干嘛?我叫人来吃龙虾。”贾诩冷笑。
“三哥你至于吗,咱俩肯定能干完,再说吃不完大不了明天再吃。”郭嘉鄙夷的看了他一眼。
贾诩听完他这豪言壮语是真心服气,由衷佩服的向他拱了拱手。
……
一个小时之后,郭嘉便挺在沙发上不动弹了。
“你给我起来。”贾诩踹他。
郭嘉翻了个身继续装死,贾诩气急便戴着沾满龙虾油的手套直往他脸上抹,郭嘉被他弄的直接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师兄,我吃饱了。”
“你说过吃的完的。”贾诩质问他。
“你就当我在放屁。”郭嘉直接甩锅。
“总共十四斤,你才给我吃了三斤不到,你跟我讲吃完了?”
“咱俩加起来不就还剩八斤嘛,拿去喂狗不就行了吗?”
贾诩想揍他:“你是有钱,给狗吃小龙虾,我跟你出个主意,到时候你天天买个二十斤跑到小区楼下公园里去喂狗,咱俩一起上感动中国。”
贾诩那个表情难看,郭嘉看着立马学乖。
“我错了,三哥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好不好。”
贾诩扶额,从小都是这样,郭嘉要是在他面前做错事,只要一服软,他就对郭嘉完全没辙。
“错哪儿了?”贾诩闭上眼睛懒得看他。
“不该买那么多龙虾浪费钱。”郭嘉认真回答。
你老奶奶的腿,你他妈也知道啊。
贾诩在心里骂道。
“算了我累了,懒得骂你,你赶紧给我滚去睡觉。”贾诩无奈的朝郭嘉摆了摆手。
郭嘉一听屁颠屁颠的跑了,徒留贾诩一人徒伤悲。
“唉……”贾诩叹了口气,站起身认命地把客厅给捯饬下,随即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卧室,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床头的灯光温暖的打在贾诩的脸上,让他那张棱角分明的五官变的意外柔和。
郭嘉走进卧室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卧室的床正好靠着墙,郭嘉只好蹑手蹑脚的跨过贾诩的身子,见没把他吵醒,松了口气,随即轻轻把被子拉开,给自己盖好,顺道一起给贾诩掖了掖。
正想侧起身关灯呢,就见贾诩幽幽的转醒了。
“洗好了?”贾诩揉了揉头发睡眼惺忪的看着他。
“浴室里水太小了,洗都洗不干净。”郭嘉答非所问的控诉。
贾诩没搭理他,一伸手把灯给关了,侧着身面朝外躺着。
郭嘉见他留了个背影给自己,撇了撇嘴,兴趣缺缺的拿出手机随便的划了起来。
就见贾诩跟背后长了眼睛似的,手向后一伸便捞到了郭嘉的手机,给扔到了床头柜上。
“赶紧睡,不睡滚客厅去。”贾诩沉声道。
郭嘉对着他的背影看了很久,最后向他竖了个中指,随即便翻了个身,闭上眼睛,逐渐沉沉的睡去。
今晚一夜好梦。
_END_

评论(6)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