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贾郭/姜钟】河南大学的浪漫故事⑥

到了大魏地界就成了咸鱼一条了_(´ཀ`」 ∠)__ 除了吃喝玩乐睡其余根本无所求。
姜钟多,贾郭少慎点w
-------------------------------------------------------------------------------------------
姜维跟钟会吵完架的第二天,他肚子里的气还是没消。
“唉……”
姜维睁开眼睛就叹了口气,头疼的从宾馆的床上坐起了身。
可尽管心情不好但还是要面对生活的艰辛。
例如上学,例如上班。
姜维今天这是第一天去贾诩那儿上班,怎么可能会耸拉个脸。再说他平常也是笑脸迎人,即使心情不好也不会迁怒于别人。
贾诩特别满意他这个新来的小员工,勤快不说颜值又高,简直就是捡到宝了。
半天的工作姜维完美完成,正准备打声招呼走人,贾诩这个时候敷着个冰袋子慢悠悠的走到他旁边。
“怎么了今天?”他打趣道,“心情不好?”
姜维有些讶异的看了他一眼。
他自以为自己隐藏的挺好啊,哪儿看出来了。
贾诩看着他吃惊的眼神很满意:“怎样?说的没错不?”
姜维看了看贾诩,随后苦笑的点了点头。
“是有点。”
不得不说贾诩心也是大。
按道理讲他这个做老板的刚被人打过就别抛头露面了,可人家呢,肿了一半边脸还是面不改色从容不迫的招揽生意。
“喝点儿不?”贾诩提议。
姜维摇头。
贾诩恨铁不成钢的“唉”了一声,之后从自己上衣兜里拿出包烟给自己点上,顺道给姜维让了一支。
“会抽不?”他问。
姜维笑了笑,没拒绝贾诩的烟,他接过来便跟贾诩站在门口开始一起吞云吐雾。
贾诩有些惊讶的看着姜维娴熟无比吐出来漂亮的烟圈。
“哟,还挺厉害。”贾诩挑眉。
“以前上高中学的。”姜维笑着回道。
“巧了,我也是那会儿学的。”贾诩感叹一番后,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阶梯上,姜维站了会儿也坐在了贾诩旁边。
贾诩吸了口烟,想了想,随即朝着姜维夺定无比的说:“是跟你小男友吵架了吧。”
“唉,是啊。”姜维揉了揉眉头,声音听起来也是不太高兴,贾诩拍了拍姜维的背以此表示安慰。
“也是不容易,我看他那样,应该三天两头的都得跟你闹脾气。”
听贾诩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姜维失笑。
“这都看得出来啊?”
贾诩挑眉得意笑:“你不看看我大学是学啥的。”
“说的也是。”姜维认同的点点头。
“咋回事儿啊跟我讲讲呗,”贾诩有些不解,“昨天吃饭的时候你俩不还眉来眼去在我面前虐我这个大龄单身狗吗?”
姜维一言难尽的看了他一眼。
心说就你还单身狗,昨天晚上你是不知道你那以前老相好是如何花式给我们这对小情侣秀恩爱的。
贾诩眯了眯眼睛:“不讲拉倒,哥本来还想给你支支招。”
姜维的语气有些犹豫:“也不是,就是这事儿跟……郭老师有关系。”
贾诩一听他提起郭嘉,拿着烟的那只手明显的一顿,随后又掩饰似的弹了弹烟灰。
“那更要听了。”他笑了笑猛吸了一口。
姜维之后便理了理思绪,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也不避讳郭嘉做的事儿,因此当他说到郭嘉搂着他一口一个学长的叫,贾诩的脸没出意外的变了颜色。
姜维见状便是把这一段避重就轻的说完。
主要是把郭嘉对他的感情给体现出来。
昨天姜维一看他俩对对方的那态度就知道他俩感情有多深。
能撮合好那是最好了。
反正他是这样想的。
贾诩听完后左手的烟已经是第三根了,右手也不见他闲着,就见那打火机被他甩来甩去在他手中一会儿点燃又一会儿熄灭,姜维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也是出神。
突然,贾诩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道:“所以,你们这是在冷战?”
姜维也回过神,对贾诩的话有些诧异,他还以为贾诩会问些有关于郭嘉的事儿。
“钟会那儿别扭劲儿,你就别想着他会跟你来道歉了,”贾诩想了想又出声,“我敢打包票他现在正拿这个手机等着你给他打电话呢,所以你别玩的太过了,最多晾他一个星期,时间长了真伤感情。”
贾诩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姜维细细消化了一番。
贾诩见他若有所思,看是听进去了,欣慰一笑,站起了身,把手中的烟给掐灭,转身把店门给锁上。
等姜维想通后,贾诩已经是坐在他那辆特别低调奢华的黑色沃尔沃上了。
“要我送你一程不?”他邀请道。
“不用麻烦了。”姜维想了想又开玩笑道,“你那副驾驶留着给郭老师坐吧。”
贾诩一听眯起了眼睛:“你可别糟践我了。”
“我可没这意思啊,”姜维随后笑着摆了摆手,“那我先走了,老板你路上开车慢点。”
“唉,等等。”贾诩赶紧叫住姜维。
“嗯?”
“哦,就是……你之后要是遇见郭嘉,让他注意休息身体,别每天喝那么多酒,就这样啊,走了啊。”
可算提起郭嘉了。
“别搞的跟个神经病一样看见谁就抱。”
这一句是他关车窗时的嘀咕声,可是姜维耳朵尖给听见了。
姜维看着扬长而去的黑色沃尔沃,不免摇头失笑。
也是个别扭人。
别扭?
在别扭也别扭不过士季。
贾诩说的那话他都懂,钟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最了解也最感同身受过。
口是心非。
刀子嘴豆腐心。
可是别人劝跟自己想肯定是不一样。
贾诩这一番话一说,姜维想了想也顾不着生气了。
哄他都哄了无数次,又不差这一回。
姜维最后的决定还是向着钟会妥协。
正当他今天下午下完课想约钟会停止这无意义又伤感情的冷战之时碰见个人。
彼时郭嘉正满面笑容堵在他班级门口不知道在等谁。
“……”
姜维一直觉得郭嘉是一个挺好的人。
可是现在他看到郭嘉就想起不堪入目的夜晚。
真的挺尴尬的。
郭嘉看见姜维立马笑着向他打招呼:“哎,小姜啊。”
姜维只好无奈笑:“郭老师。”
就见郭嘉表情特别诚恳:“我来给你赔个不是啊,那天晚上我真不是故意的,你别放心上啊。”
姜维心说你要真是故意的那就不得了了。
姜维依旧笑:“那肯定不会的。”
郭嘉松了一口气:“那就行。”
这不是麻烦你了嘛,”郭嘉诚恳的眨了眨眼邀请道,“想请你吃饭来着。”
那可不行啊,我一会儿还得哄媳妇儿去呢。
姜维委婉的拒绝:“我一会儿还有事。”
“唉不行。”郭嘉一听脸瞬间板正,拉住他不让他走,“知道你喜欢吃火锅,我都在海底捞订好桌了。”
郭嘉那张俊脸上面写的就是你不去我就要开始不要脸了。
“……”
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你直接拉着我去不就行了。
姜维一头黑线。
郭嘉一看他那副为难无比的模样,想了想也就也不跟他卖关子了,直接把今天钟会那事儿给他说了。
“你不知道那小子今天看起来有多可怜,我跟他说话他都没兴趣怼我了。”
姜维闻言便露出一个担忧的面容。
郭嘉见状安慰道:“你也别想太多,他没啥事儿,你俩今天好好吃一顿把话说开,就行了,别因为我闹的你俩不开心。”
“行,我会跟他好好聊的。”
“那我就不去做那个电灯泡了,回来见。”
郭嘉说完准备转身走人。
“哎,郭老师你等下。”姜维把郭嘉给叫住。
“咋啦?还有啥事儿。”
“没什么事。”姜维笑着说,“就是你那学长托我给你带给你些话。”
郭嘉现在愣神的表情可以说是跟贾诩如出一辙,姜维见此情不自禁的笑了。
“……他说啥啊?”郭嘉有些期待的问。
“他让你多注意身体,别一直喝酒。”姜维如实道出。
“……”
“好,我知道了。”郭嘉情不自禁的嘴角,那双眼睛也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你跟钟会慢慢吃,走啦。”
姜维看着他愉悦不已的背影,自己也受其感染了一般,心情也好了起来。
姜维随后到了海底捞,点的都是些钟会爱吃的菜。
等菜上齐后,钟会恰巧就来了。
钟会见到桌上坐着的人并不是郭嘉而是姜维,明显的一愣。
他站在远处就见姜维一个人坐在桌前撑着个头盯着桌上的鸳鸯锅发呆,他看着姜维柔和的侧脸,不禁心跳加快。
伯约……
在想什么啊?
孰不知姜维心里正想着他。
士季这几天有没有胡思乱想?
士季这几天有没有伤心?
怎么还没有来啊……
姜维想到这儿不禁四周望了望,立马发现了呆愣站着的钟会。
“士季。”姜维看向他,朝着他摆手。
钟会对上姜维的视线,立马逃也似的躲开了。
正如姜维所想的一样。
钟会这几天里都在自我反思之中了。
可钟会拉不下来脸上的防备的自尊,硬是没主动姜维打一通电话。
反正……
伯约肯定会先来找我的。
你看现在不就是嘛…
他心里现在都快乐开了花,可他对着姜维还是一副高傲的模样。
他背挺直昂这个头坐在了姜维的对面,故意不看姜维,拿起手机,开始找郭嘉算账。
“别找郭老师了,他不来了。”
姜维边提醒边把菜给扔锅里,很快,火锅鲜美的香味扑鼻而来。
愣是这样,钟会还是摆着个架子,玩手机,筷子碰都不碰,翘着个二郎腿,不吃一口。
从里到外就跟只高傲的猫一样。
你求我啊。
谁让你四天不睬我一下的。
求我我就勉为其难的勉勉强强的看在你面子上吃一口。
钟会看着窗外的夜景自己开始内心戏,只留给姜维一个气鼓鼓的侧脸。
姜维也不管他能听进去多少,他是自顾自的边吃边说:“知道你生我的气,但你也别跟吃的过不去啊。”
“我不饿。”
咕噜……
可他肚里的叫声秒速打了他的脸。
姜维看破不说破。
知道钟会嘴硬,饿了也说不饿,这时候你要拆穿他就玩完了。
钟会喜欢吃鸭血,于是给他叨了好几块。
“好歹吃点儿。”他故作不经意的随口一说。
钟会嫌弃的撇了撇碗里的菜,犹豫再三后还是扭扭捏捏转回了身,他拿起筷子空咬了几下,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叨了一块吃了下去。
中午也没吃多少,钟会这个时候是真饿了,很快把姜维给他叨的菜消灭一空。
钟会看自己吃的那么快,又想了想刚才自己说的话,立马尴尬到不行。
姜维见他掩饰似的喝果汁的模样,高兴的笑了笑又给他夹了些。
这下钟会是打死都不吃了,现在开始跟他面前的调料过不去了,没过多久满满的一碗调料都快被他吃的见底了,姜维实在忍不住出声提醒:“士季,吃点菜。”
钟会就跟没听见似的,照样吃着那蘸酱。
放着好东西不吃,愣是吃个不要钱的,看起来吃的还挺香,姜维也是无语。
“喜欢吃啊,我再给你去盛点儿。”
钟会用筷子打了姜维伸过来的手,狠狠白愣了姜维一眼。
“唉……”姜维讪讪的缩回了手,给他叨了好几块猪肝:“士季啊,生气伤肝,你多吃点这个补补。”
钟会一听这话那脸色变的面前摆的那几块红不拉几黑不拉几的块状物没什么区别,一气直接拿起碗那猪肝一股脑儿的全扔给了姜维。
倒的太快,碗里的酱汁儿星星点点的扑了出来。
“噗嗤……”姜维笑出了声。
笑屁哦。
钟会不忿的撇了姜维一眼。
姜维转了转眼珠子清了清嗓试探道:“不生气了?”
钟会咬了咬嘴唇欲言又止。
“多吃点。”姜维又给他涮了些他爱吃的。
等熟透了,钟会便从锅里捞出来些,那夹出来的菜全给了姜维。
“你别光顾着我啊,你自己……也多吃点。”
姜维温柔的笑了笑。
“好。”
就着蘸酱吃着,姜维的口腔中满满充斥着咸鲜辛辣的味道,可他总觉得里头还有些甘甜的滋味。
或许是士季叨给他的原因吧……
他想。
_tbc_

评论(8)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