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姜钟】男朋友吃飞醋怎么办?

最近事情挺多的,写不了多少文。小短篇,村支书钟×教书先生姜,其实这设定也没啥卵用,再说这篇我自己觉得挺水的……不管怎样反正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

六月的夏天,虽说挺热的,但好歹空气中还是带着些风,就见那树上的叶子被吹的晃动,这大树底下正坐着个人躲在树荫底下看书,似是听见声响,抬头朝院子门口一看,便高兴地笑了,他招了招手:“士季!”
“伯约!”
钟会也是兴冲冲的跑到了姜维面前,见他来热的一头汗,赶紧拿毛巾给他擦了擦。
“走那么多路累了吧。”
“嗯。”
“来,坐。”姜维拉着钟会坐下,拿了块西瓜给他:“邓艾刚拿过来的,他说包甜你尝尝。”
邓艾……
钟会一听这名字,那张还笑意洋洋的脸瞬间就垮下来了。
“不吃吗?”姜维疑惑。
钟会撇了撇姜维手中的瓜,嫌弃脸。
姜维见状只好拿过来准备自己吃,刚啃了一口,就觉得自己身上起了鸡皮疙瘩,抬头就见钟会正盯着他看呢。
“你怎么……”钟会犹犹豫豫,“还跟他那么好?”
姜维吐了口西瓜籽,无辜脸。
钟会不高兴了。
你问钟会为什么讨厌邓艾?
那原因多着呢,让钟会说一天都说不完。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和姜维走得太近。
邓艾只要有空就来姜维这里蹭课,姜维那么好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嫌弃人家。
这一来二去,来来往往的,两人现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姜维没事干还帮他做做农活啥的,一天到晚一副兄弟俩好的样子。
钟会想了想,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话哪里有说错。
撇嘴,刚想再嘟囔他一番,这时有人来了。
“伯约!”
中气十足的一声,姜维顺着声音一看,巧了,就见邓艾牵着头牛站在院子外。
钟会见到他脸瞬间就黑了。
叫的可真亲。
钟会嗤笑,嘲讽:“你来做什么?”
邓艾理都不想理他。
钟会挑眉:“你这什么表情,领导跟你讲话呢。”
“伯约……”
“伯约是你叫的?”就听他声音又高了一个调。
姜维皱眉,不解的看了看钟会,就见他眉毛翘着,冷着张脸。
这好像是在……吃醋吧?
姜维打量了他一会儿,想来想去,也只有这种可能性。
“唉。”
无奈叹了口气,他刚是想提醒钟会别那么咄咄逼人,现在倒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士季那么在意他,他当然心里喜滋滋。
可士季这种性格,要哄那个叫难。
怎么办呢……
姜维心里琢磨,翻来覆去的想,也没啥好点子,只好先把钟会拉在身边,顺顺毛。
“士季,别闹了。”
……
姜伯约,你离我那么近干什么……
再说……
我哪儿闹了……
不过……
伯约声音是真好听。
好听……
“怎么了士载?”
……
士载?
钟会刚吞回肚子里的气又冒来了。
你不向着我说话?
一个外人你叫的那么亲?
姜伯约你看看清楚谁才是你男朋友?!
“我钥匙应…应…该落你…这儿了。”
“是嘛,那我去帮你找找。”
这下把钟会一人撂在太阳底下,坐站都不是。
钟会看着姜维和邓艾在屋里的身影,吃味。
回来我也装成个农民伯伯,天天顶着个大太阳去种田。
我看你姜伯约是帮我还是帮他。
想着想着便拿起桌上的西瓜恶狠狠的咬了一口。
沙瓤……
还挺甜的……
钟会郁闷吃瓜,姜维和邓艾却是有说有笑并肩而行从屋里走了出来。
“明天还来吗?”姜维笑着问。
邓艾笑着答道:“明天…天应该来不了,后…后天行。”
“行,那后天见,路上小心。”
姜维把邓艾送到路口,回来后就见钟会坐在凳子上低着个头闷闷不乐的一口一口咬着块西瓜。
姜维翘了翘嘴角,走到他身边,明知故问:“怎么了?”
怎么了?钟会心里冷笑。你说怎么了?我生气了啊!
“没怎么啊。”
姜维站着瞧了他一会儿,笑了笑,拉开凳子,坐在了他身边,之后便手撑着头,盯着他看。
钟会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也看向了他。
姜维笑了。
“士季。”他唤道。
钟会吃瓜,不睬。
“士季啊……”姜维细声细语。
钟会心中冷笑。
姜维见他一副与自己抵抗到底的样子,笑的更欢了。
“士季,”就见姜维笑眯了眼,“你吃醋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啊。”
……
钟会瞬间炸毛。
“姜伯约,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吃醋了?”
姜维松了口气,只要开口说话怎么都好。
“好了好了,我吃醋,我吃醋行了吧。”姜维笑着揉了揉钟会的头。
“那么我问你啊,刚才跟邓艾那么凶干什么?”
钟会听他说这话,心里直泛酸,要不是你一天到晚跟他走那么近,我会跟他凶?
钟会面色不善的打掉姜维的手。
“我就是单纯看他不顺眼。”
“真的?”
呵呵,假的。
姜维见他又不说话了,只好叹了口气作罢。
唉,心累……
“晚饭在我这儿吃吧。”
钟会冷着张脸:“我回去吃。”
说完他便起身就走。
姜维赶紧拉住:“士季。”
钟会用眼神示意他手放开。
姜维不放,反而拉的更紧。
“松手。”钟会冷漠。
姜维这下是真听话,松了手。
我让你放你就放啊……
钟会又不高兴了。
姜维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笑了笑,立马换上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士季,”他把他搂的更紧,好声好气心平气和的跟他讲,“以后我们有话直说好不好。”
姜维已经做好钟会发飙的准备了,可钟会今天却是一反常态的安静。
“伯约……”
钟会幽幽的唤他。
“嗯?”姜维蹭了蹭他头发,“怎么了。”
“你说……我是不是很作。”
“我天天这样,你是不是嫌我烦了?”
姜维被他给吓到了。
我说这话不是这意思啊……
“怎么会,你别瞎想。”
就听他声音苦涩:“我知道……我是挺不讨人喜欢的。”
“士季……”
“你别说话。”
钟会打断,就见他又抱了姜维好久,过了好久才从姜维的怀抱里挣脱出。
姜维看着他,心里既是心疼又是觉得好笑。
“我回去了。”
你拦我啊……
“真不在我这儿吃晚饭?”
“……不用。”
你再拦我啊……
钟会作吗?
的确是挺作的。
但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所以钟会在作,姜维也只会觉得他可爱。
果不其然,钟会停下脚步站在院子门口不动了。
姜维无奈摇头笑,走到他身边把他拉回屋里。
“想吃什么?”他问。
-END-

评论(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