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idereal

【贾郭/姜钟】河南大学的浪漫故事②

可算肝出来了,前几天裱画裱的脑袋疼手疼,一开WPS没打几个字就睡着了,贾郭专场www,姜钟打酱油慎点!

------------------------------------------------------------------------------

“我当时什么不都跟你说清楚了,你不信,好,分手就分手。”贾诩抱着胸冷笑,“那么多年没见,你跟个神经病一样上来就是给我一拳头,反了吧?我他妈打你还差不多。”

贾诩说的句句有理,郭嘉被他怼的哑口无言,姜维和钟会站在一边已经看傻了,其他人更是大气都不敢出。

郭嘉站在门口望着他,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悔恨与绝望。

“我后悔了,行了吧!”他自暴自弃声音嘶哑,“当初要不是你跟那个外国佬暧昧不清,我他妈会跟你提分手?!”

说完他如决绝般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

贾诩望着郭嘉的背影苦笑。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嘶……”

妈的,疼死了。

姜维听见动静这才回过神,就见贾诩左半边脸青了一大块不禁担忧道:“……老板,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没事儿,我又不靠脸吃饭。”贾诩摆了摆手扯了个笑容,“你们先去坐,我给你们拿菜单。”

咋那么落寞呢?

姜维和钟会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刚坐下来,就有人过来搭讪。

“学长,你们知不知道郭老师是怎么一回事啊?”

“抱歉,我们也不清楚。”姜维礼貌性的笑了笑。

钟会二郎腿翘着,鸟都没鸟人家,就觉得头疼的紧,每桌都是叽叽呱呱讲着郭嘉疑似打前男友这事的,有人边讲手里还拿着个手机,那屏幕上显示的不是学校贴吧就是聊天界面。

贾诩就在这个时候过来了。

钟会看了看姜维——你去问问他。

姜维皱了皱眉——不太好吧,感情问题……

钟会挑眉——你难道不好奇?

贾诩站在一边看着他俩眉来眼去心里直泛酸水。

想当年他跟郭嘉不也这样。

“要吃什么?”他没好气的把菜单放到钟会和姜维面前。

钟会就见姜维还是没啥表示,恼火。

你不问,我问总行了吧。

就见钟会一脸的理所当然挑了挑下巴:“你跟郭嘉什么关系?”

贾诩就钟会这语气拽的上天,恼了,刚想骂他,关你个屌事。

姜维赶紧说话:“他说话比较不中听,但没什么恶意,你别放在心上。”

钟会一听那个震惊,整个人都呆了,不敢相信他的甜姜居然帮着外人说话。

姜伯约,你死定了。

贾诩见他俩又要在他面前秀起恩爱赶紧插嘴。

“你们要听我和郭嘉的事?”他拉开一旁凳子坐下来。

“方便讲吗?”姜维问道。

“唉,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的。”贾诩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小王,给我拿两件啤酒,再炒几个菜。”

……

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烟酒味,激光灯随着震耳欲聋的节奏不断闪烁,男男女女揭下了白日的伪装,正在舞池中疯狂的摆动着。

一个性感无比的女人走到了吧台前。

“帅哥,我能请你喝一杯吗?”她笑的明艳。

郭嘉闻言侧过了头,露出了一个迷人的笑容:“ 不行。”

这是今天晚上向他搭讪的第四个女人。

这年头一个基佬都没有?

他一个人坐在吧台前喝了差不多有三个钟头了,那空酒瓶子一排排的摆在桌上全是。

郭嘉无聊的咂了咂嘴,头晕晕乎乎的,正想着回去算了,这一起身才察觉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个人,侧头瞄了瞄,酒突然就醒了。

可算让他逮到个,还正好是他好的这口。

有男人味。

“哟,帅哥。”郭嘉单手撑着脸,吹了个口哨,笑的荡漾。

贾诩撇都没撇郭嘉一眼,心说哪儿来的醉鬼,刚准备起身,身上突然就是一沉。

“啧,装个几把直男,我看你就是个基佬。”郭嘉跟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一股酒气就往他鼻子里冲,眯着个眼动手动脚的,“呦呵,你看你这鼻梁挺的,整过没啊?”

贾诩眉头都皱成川字了。

“唉你还别说,眼窝咋也那么深,你哪里人啊?”郭嘉得寸进尺,哥俩好的手一勾,跟贾诩脸贴脸离的极近,这下他可算把郭嘉这张脸给看清楚了,入眼就是郭嘉那双带着醉意又笑的弯弯的桃花眼。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再说人家长得又好看。

“喂,你先下来。”

郭嘉一撇嘴,不情不愿的坐回了原位。

“叫啥?”贾诩瞧他。

“郭嘉。”他单手撑着脸对着贾诩笑眯眯的,“你呢?”

“贾诩。”他伸手拿起桌上的酒杯,随后仰起头,迷离的灯光照是他的五官显得更为棱角分明,郭嘉眯了眯眼,眼里只有他因为吞咽而上下起伏的喉结。

是个直的也得给他掰弯。

他心想。

贾诩放下杯子,便发觉郭嘉正直勾勾的盯着他,脸颊还红扑扑的。

“看什么?”他问。

“你长得帅。”郭嘉笑的一脸傻样。

贾诩眯着眼观察了他一会儿,刚想夸他你长得更帅,帅的更主流一点儿,却见郭嘉不知道咋回事一头栽桌上了。

……

“喂,醒醒。”贾诩晃了晃他。

“……嗯?”

郭嘉迷茫,从桌上爬起来后就跟不知道在哪儿一样,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难受?”

郭嘉点了点头。

“走,带你出去。”贾诩刚拉郭嘉起身,他就跟肌无力似的,腿一软,差点儿给他摆了个年。

操。我为什么要管他?

贾诩惊觉,二话不说就决定扔下郭嘉就跑,可没迈开几步,郭嘉就在后面叫了。

“你别撩完就跑啊……”郭嘉趴在桌上可怜巴巴的控诉他。

贾诩气笑了:“天地良心,你说到底谁撩的谁?”

郭嘉又盯了他会儿幽幽说道:“哥,你带我出去行吗?就当学雷锋。”

贾诩无言以对,人家都求他了能拒绝吗?

郭嘉现在完全是一副失去民事行为的样儿,贾诩也无奈,只好架起他身子,拖着他走。

“大爷,你真是个好人。”郭嘉在他背上感激涕零。

“得,你夸我就行,别给我长辈份了。”

一出大门,郭嘉就被冷风打了个激灵,吸了吸鼻子。

“……冷。”说完就见他把贾诩抱得更紧了。

贾诩不耐烦:“大哥,你能别抱了吗?你这瘦的,咯的我骨头疼。”

郭嘉没回话,贾诩奇怪的转过头,就见他脸色铁青。

“怎么?”

郭嘉摆了摆手突然就从他身上爬下了来,哇的一声就吐了。

贾诩嘴角抽了抽,刚想跑远点儿,郭嘉却跟故意一样,头一歪,吐了他一腿。

“操你大爷!你往哪儿吐呢!”

贾诩脸瞬间就黑了。

郭嘉吐得那叫个天昏地暗,可算让他吐完,他是舒服多了,也不管地脏不脏,哎呦一声一屁股就坐地上了。

“……没关系,我给你洗!”他大手一挥,盘起腿,坐在大马路上嚷嚷。

贾诩此时手上捣鼓着脏到不行的裤脚管,一听郭嘉话动作立马给停了,看了看郭嘉就发现他身上一点事儿都没有:“你他妈坐着说话是不腰疼。”

郭嘉闻言就是嘲笑:“哈哈哈……你傻逼吗?坐着说话怎么会腰疼。”

贾诩一听气的上头,你不道歉就算了,还跟我骂?

郭嘉被贾诩瞪得心里发毛,打了个哈哈:“你别生气呀……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给我闭嘴!”

“……哦。”

郭嘉很听话的闭嘴了。

贾诩还奇怪他咋不吵了,转头一看就见郭嘉动也不动的直接给趟马路上了。

……

贾诩有一瞬间是由衷的对他感到敬佩。

“你给我起来!”贾诩往死里踢。

没反应。

再踢。

“滚!”就听他那一声响彻云霄。

贾诩被他吓得一愣。

郭嘉烦躁的翻了个身:“…妈的…烦死了…”嘴里还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嘟囔个啥。

贾诩面无表情的看了看表——凌晨两点整。

他绝望地蹲了下来,这大半夜的马路上连只鸟都没有,他去哪儿叫车?

他无言的望着郭嘉,其实他真的很想跑路的。

是真的……

“呃啊!”

贾诩仰天长啸。

……

“嗯……”

郭嘉伸了个懒腰,神清气爽的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这哪儿啊?

他顶这个鸡窝一样的脑袋,一脸茫然。

鬼知道昨天晚上经历了什么。

想也想不起来,索性不想,郭嘉一个翻身便下了床。

贾诩坐在饭桌前吃着碗番茄鸡蛋面,见到的就是郭嘉拖着双鞋从卧室慢吞吞晃到客厅的场景。

“你个瘪三可算醒了。”贾诩顶这个黑眼圈口气不善:“老子晚上可是一个人哼哧哼哧的把你扛回来的。”

“哈?”郭嘉无辜的眨了眨眼。

贾诩震惊了:“你别跟我说昨天晚上你吐完睡大街的事儿一点都不记得了?”

郭嘉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哈哈……这不昨天喝晕了嘛……请你吃饭好不好?”

贾诩把筷子一扔,抱胸:“按我昨天的痛苦程度来算,最次日料。”

郭嘉闻言大佬一般的拍了拍胸脯:“没问题,你要吃啥我请啥。”

“那么爽快?”贾诩挑眉。

郭嘉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啧,这不应该的嘛。”

贾诩听他诚心道歉,口气也放软了不少。

“面锅里还有,你自己去盛。”

郭嘉一听笑了,赶紧跑到厨房给自己盛了一碗,吃了第一口,便忍不住称赞:“你这手艺不错啊。”

郭嘉的马屁拍的贾诩很受用,就见他一点都不谦虚的点了点头:“我天天自己做,能烧的不好吗?”

学校食堂的饭难吃得很,郭嘉要么叫外卖要么外面吃,他口味又叼,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家,吃着吃着都快吐了,自己又不会烧,这一听贾诩是个会做饭的还做的那么好吃,眼睛都亮了。

贾诩无视那期待的小眼神:“你吃完赶紧滚,我下午得去上课。”

“你还上学?”郭嘉叼着筷子不可思议的看贾诩。

“怎么?我大三。”

“我还以为你都上班了。”郭嘉转了转眼珠子,小心翼翼的问道:“河大的?”

贾诩点了点头:“是啊。”

就见郭嘉喜上眉梢的手一拍开始套近乎:“哎嘿,我大一的,学长!”

贾诩一脸的不相信:“真的假的?”

“我骗你干嘛。”郭嘉真诚。

“学啥的?”贾诩抱胸看着他。

“你先别笑啊。”

“你说啊。”

“希伯来语。”

……

“……噗嗤…哈哈哈哈哈…”贾诩抱着个肚子笑的人仰马翻。

郭嘉见怪不怪:“别笑了,每个人听我学这玩意儿都这反应。”

贾诩抹了把脸喘了口气:“来来,跟我讲讲你有什么想不开的?”

郭嘉耸了耸肩:“哪有什么想不开的,见好玩就选了呗。”

贾诩诧异:“那么随性?”

就见郭嘉笑的潇洒:“这算随性啊?不就是人走一步算一步,想那么多干啥。”

贾诩看着他,自己也像被他感染一般情不自禁的笑了。

活得洒脱,他很喜欢这样的人。

郭嘉出声拉回了他的思绪:“你学啥的啊?学长?”

“学心理的。”

“这么高端。”

贾诩起身点点头不否认:“听着是屌的很,学是学的累跟个狗似的,你吃完别忘把碗洗了,我先上课去了。”

“哎,别跑,先留个电话。”郭嘉赶紧一拦献出手机。

贾诩啧了一声,接过手机,啪嗒啪嗒的按了一串数字存到了通讯录里。

备注:贾诩。

郭嘉站在一旁看着他,不满:“你搞个亲昵点的。”

“屁事儿那么多?”贾诩翻了个白眼给他。

随后就见他把自己名字删了。

备注:学长❤❤

“满意了吧?”贾诩挑眉,“下午别忘请日料。”

郭嘉笑了笑:“那当然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郭嘉这一个多月只要贾诩在家他就去蹭饭,蹭的那个叫开心。

其实他心里次要是蹭饭,主要还是看人。

贾诩太符合他心里择偶标准了,第一长得帅,帅的有异域风情。第二长得高,一米八六的大高个,再过个四厘米就到一米九。第三会做饭,这一个月他基本上没吃过重样的。

他想着来一个真情告白,只是没找到啥机会,又怕吓着人家,然后完蛋。

“哎,我那个校园歌手大赛过复赛了。”郭嘉吃着烤鸭随口一说。

贾诩正喝着汤呢,一听就喷了:“就你唱的那破歌还能过复赛?那评委聋了?”

“这不评委没瞎嘛。”郭嘉还很自豪。

贾诩口中嘲笑意味十足:“怎的?你这还准备唱五环之歌?”

“那怎么能行,这次得认真点。”

“那你准备唱啥。”贾诩忍不住问他。

郭嘉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这次不能跟你说,是个大秘密。”

贾诩不屑:“呵,你这话说的,搞得我好像很稀罕一样。”

“反正你啥都别管,后天一定得过来听。”郭嘉认真道。

与往常嬉皮笑脸的郭嘉不同,贾诩第一次见他那么严肃的表情。

“行,一定去。”

他答应。

……

贾诩还记得那天的礼堂座无虚席,他进去的晚,只能挑到个偏到不行的位置,郭嘉站在台上笑的一如既往的迷人,下面不少人疯狂的叫着他的名字。

他扶着麦克风不急不慢的说:“这首歌,送给一位学长。”

一开口,下面人潮涌动的声音也渐渐的停了下来。

舞台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显得郭嘉认真又温柔。

“张国荣的为你钟情。”

-tbc-

评论(1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终将拔掉龙的牙齿,将狮子踩到脚底下。
-
看不见的私信我´・ᴗ・`

关注的博客